04 速度与激情的Drive

虽然剧场版sp很多都还没看,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写小结!
有剧透!

说实话一开始很不适应Drive。
虽说算下来Drive之前也只看了三部假面骑士,但毕竟都是平成初期,从2000左右一跃至2014年,对我而言各方面的变化都是天翻地覆的。
轻松愉快说不清是蠢还是蠢萌的剧情,明显是要卖小人卖小车的主骑皮套设计,各种花里胡哨的特效以及拔高了很多倍的颜值,直到12集mach出场之前,我对Drive的感觉都很微妙。

然后……看着看着就停不下来了!!
想买小车!
想找个刚弟一样的男票!

纯粹激荡的情感——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Drive的优点,我会如此说道。

Drive的主线故事要说起来其实也不复杂,无非就是从一开始Rider们是在消灭邪恶的机械生命体Roidmude,后来发现真boss的邪恶意图,然后Rider们和Roidmude合力打boss。中间无非加一些警察办案的悬疑色彩。
但是能把一个简单的故事讲得扣人心弦也并不容易,前期Chase归队,中期刚弟反水和信哥哥查明父亲死因真相,再到后期非人类方一个接一个牺牲去覆灭boss的邪恶意图,每一步的铺陈都踏踏实实,当情感渲染至高潮处,无论是令人忧伤的牺牲别离,还是热血沸腾的正义誓言,都会迸发出鼓舞人心的惊人力量。
加上Drive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无比的纯粹。
这个纯粹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而是忠于自身信念的行事作风。
进哥哥正直无畏,也曾因为冲动而忘却初心,却总能在提醒之下及时改正。
包括大前辈Chase在内的Roidmude们(尤指几位代表),虽一度不曾理解,却最终在体会之后践行着人类的纯粹之爱。

而我最喜欢的吃瘪刚刚弟,他的这条线虽然因为失踪反水等设定而一段时间内都被藏在主线之下,但是其成长历程的完整性和循序渐进的步调,编剧处理得还是比较出色的。
尤其是最终刚弟讨伐gold drive这一举动,是儿子对父亲的失望,个人对宿命的抗争,正义力量对邪恶之师的消灭,承载了丰富的含义。而且这也是借由Chase的牺牲将情感逐步推至高潮,合乎情理,合乎想象。是我非常喜欢的情节,也是我个人觉得非常能代表Drive这部剧核心之一的部分。
只可惜你不是主骑啊……

说到制作,二骑三骑的造型成功弥补了主骑不Rider(你咋不直接叫假面Driver(bgm38))、装饰繁琐的毛病(方向盘剑、车门枪不嫌沉吗(bgm38))。
小车虽卖玩具之心路人皆知,但是剧情融入方面做得非常好(暴走卡车和老现的友谊我能笑好久)。

当然啦,纯粹激荡是Drive的优点,多少也算是缺憾之处吧。
非常单纯正面并合乎主流价值观的内容和人物塑造,也注定了它在剧作方面上限。

但是总的来说,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吧。
停下来的时候,就会想到有个叫泊进之介的刑警兼假面骑士,不管多少次,他都可以再度前进。
Start your engine!

2018.6.3

评论(2)
热度(10)

© 曾根崎宇玖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