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泉政行杂志访谈

今天是泉さん的生日,我也是前几天突然发觉到的。
想着一定要为他做点什么,于是选择了投稿bot。那张图来自失落天堂的访谈花絮,看到那句起初是想笑,然后就很想哭。



唯独这时候会恨井上,不让这个承受太多不幸、在反复动摇中度过余生的男人生存到任何一个故事的最后。
但我也很感谢井上,作为脚本家他创造出了这样一个在他的履历中如此非同寻常又如此有血有肉的角色。

尝试花费半天时间以n5水平逐句录入翻译app啃下来他一篇杂志访谈(2003.4,faiz刚播出三个月),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很温柔、很认真、笑起来很明朗的人。

在这里也很想稍微借用一下平成forever里那句话——只要有人记得,泉政行/木场勇治就一直存在。 

=====================

Q:首先给我们讲讲摄影现场的情况吧。

已经开心得不得了啊。在思考怎样演绎下一场戏的时候也很开心。先是在试演中依照自己的想法,然后再和staff交流之后进行正式演出。说到困难,有个场面是穿着紧身衣用威亚绳吊起来,姿势稍微有点走形以后,腰骨的地方会出现剧痛。到出场要等三小时,所以这段时间会很累。但自这以后相同的事情还要经历很多次,在这一年中我自然会变强吧(笑)。


Q:说起来,第一集是从你演的木场勇治死去的部分开始的呢。

摄影第一天就是先从死去的戏开始。喉咙上缠着纱布鼻子上插着管子。从最初到最后一直躺在床上!好——辛苦啊。但是也很有趣(笑)。


Q:接下来就变成恶人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会继续相信自己是人类,但是对变身的自己感到烦恼,内心并不想杀死人类,想过着作为人类的生活,因此不断产生矛盾。如何表现出这种苦恼的恶人是关键呢。当我得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有着儿童向节目的印象,但是看了剧本以后,(想着)绝不是这样的。我对其中对于人的情绪的变化的细致描写感到很惊讶。必须打起精神(来对待)。恶人并非只是恶人,所以非常值得去做。


Q:从孩子们那里得到支持的恶人也不错。

是这样呢。回家以后和父母有着堆积如山的绘画彩纸等着、小学生的某某君拜托说给我的各种各样的话。作为一个角色,也是一名演员,很希望能成为孩子们憧憬着同时支持着的存在。


Q:泉先生本色和勇治完全不一样吗?

这个角色在节目中不怎么爱笑,而我则很喜欢笑,特别爱逗人笑的那种。把周围的家伙逗笑了,但是我又觉得没什么好玩的(笑)。结果焦点都偏离了,都厌倦了吐槽。会被说“已经够啦”。即使这样之后还是死不悔改。


Q:在摄影现场也这样吗?

空闲时间放松的时候会有。不过在工作前,大部分时间都在想角色的事情。只有出演人员和staff一起喝酒的时候,在这儿本色的泉政行会出现(笑)。


Q:那么、您当上演员的契机是?

一开始是做头发的读者模特,感觉拍摄过程很有趣。觉得以这种方式表现自己的工作挺好,就走上了演员的道路。追溯记忆的话,幼儿园时期有学艺会的吧。在那里,在浦岛太郎的节目中被选做主角。以童心去表演很快乐,回家后和父亲练习了好几遍台词,那些现在还有磁带留着呢。不像现在这样低沉的声音,是像“龟先生~”这样可爱的声音呢(笑)。我认为就是从那时起有了表演的兴趣吧。


Q:很可爱!经常被人说“可爱”的话,不讨厌吗?

最初的时候是觉得,怎么会可爱,我可是男人啊,但最近没有了。这不也是一种赞美的话语吗?想要坦率地接受,完全不讨厌,很开心。


Q:这样的笑容在faiz里能经常看见就好了,在连日的摄影中能顺利地转换情绪吗?

老实说,不能很好地把工作和私人生活分开处置。经常是思考的状态,有时甚至会出现在梦里。我的表演很奇怪、表演得很可笑,自己对梦中的自己进行否定。想着“这真糟糕!”醒过来,又确认了一遍台本再睡觉。现在才刚开始演,觉得这也是当然的事情了。只是,最后会因为很累,不是就这样睡不着,而是好好地睡觉了(笑)。


Q:那么,你最安心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是回到家放下一切交际(contact)的时候。然后恍恍惚惚打开电视,这种恍恍惚惚的感觉还不错呢。


Q:那么接下来是,能给我们讲讲你小时候的回忆吗?

小学生的时候,周末总是会打棒球,因为父亲是少年棒球队的教练而努力着。平常也是很有活力的跑来跑去玩耍着,果然还是向往着战队的英雄,如果看照片的话会发现有很多是拿着红战士的人偶拍下的。“红战士最帅!我要成为红战士!”,摆出这样的姿势(笑)。但是当时,真的想要成为的是职业棒球选手,而且绝对地相信着。挫折吗?那个啊,中学生时期身高不到150而只有149,我算是矮个子了。幼儿园时期还在后排,之后不断往前,因此就放弃了。结果棒球在中学时就结束了。


Q:那么,高中时在做什么呢?

预定是进体操部,还好好地寻找了有体操部的学校。但是入学后发现没有男生!大家都是女生,指导老师也是女的。这样就真的很失败了。两三次的练习之后,直接退出了了。


Q:棒球之后,为什么想进体操部呢?

职业棒球选手秋山先生(原西武大荣队)这么做过吧。那个人,本垒打和上本垒都很厉害(バクテン),帅得不得了,我也想变得那样厉害。结果退了体操部,但同时也会在白天休息的时候会去体育馆独自练习,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到。


Q:这样啊,本来是预定成为运动系少年啊。

最后变成归宅部了。但是在毕业照片上,我是唯一一个露面的男生。是努力了三年的表情(笑)。


Q:现在还在继续打棒球吗?

会和当地的伙伴一起随便打打。位置是一号投手。但是,结束后换了衣服就会变成喝到通宵的酒会。像大叔一样呢(笑)。大家都称呼我“政君”(まさくん),为作为演员的我加油鼓劲的同时,现在也没有一起玩耍的余裕了。稍微休息一会儿,一定还会复活的!


Q:这一年都是全心全意投入faiz中了呢。

是的。和我迄今为止的演员经历相比,现在的木场勇治是我认为最值得演绎的。表演出烦恼不已的样子真的很难,但是一年时间完成这件事真的是非常幸福。明年这个时候,自己又将以什么方式成长,真的很期待呢。


Q:在最后给粉丝们、孩子们以及母亲在内的成年观众们说些什么吧。

虽然是有点难懂的恶人,但是能得到理解的话我会很开心。但是,果然做的事情还是邪恶的,不可以做坏事啊。别被木场勇治给影响了(笑)。希望大人们一定要了解他们内心的世界。而这也取决于我的演技,为了不让你们失望,我会努力的。


Q:这就是每天都在挑战的泉君(泉クン)。请期待他恰如其分(ノリに乗った)的演技!

好的。摄影开始的时候我还很忘我,不觉间心情变得从容一些了,在那些部分中也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事。所以反而会觉得失落,但我的话一觉醒来就忘了(笑)。我想一直向前跑,继续跑下去。






评论(4)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根崎宇玖砂 | Powered by LOFTER